Sunday, December 18, 2011

随笔

自己在朋友间总是扮演听众的角色,

听别人说他们的故事,

各种各样的经历。

有趣的、悲伤地、尴尬的、羞耻的。。

而自己的情绪也经常跟着故事变化,

有时大笑不止,

有时会心一笑。

有时悲痛莫名,

有时淡淡忧伤。

有时妙趣横生,

有时无聊乏味。

我在听话中找到了乐趣,

自己说话的时候反倒觉得无趣。

渐渐地,

我说话的时候越来越少,

听话的时候却越来越多。

而自己在别人眼里也变成一个沉默寡言的人。

父母曾不止一次劝我要多跟人说话,

可惜许多年来我不但一点没变,

还有点变本加厉。

自己也不明白为何总改不了。

或许这就是我的本性吧,

我就是我,

再怎么改也改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