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11

兄弟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情形。

我不记得了,我甚至不记得我们是什么时候变成朋友了。

我只知道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变成好朋友,好兄弟。

我尝试着唤醒Form 3时的回忆,但所能忆起的皆是模模糊糊的片段。

真的,我实在是不记得了。

当时你还没有走进我的生活,我们只是两个知道对方名字的陌生人。

但是隔年我们好像突然间变熟了。

我们一起出去喝茶,

放学了就跑到后门的茶室喝水聊天,

一起去玩,

一起聊心事,

我们从陌生人变成好朋友,

再从好朋友变成兄弟。

过程中我们好像也没有刻意做些什么,

这些变化都是自然而然的产生。

或许这就是缘分。。。

我最记得的一幕,

是你阻止我抽烟的时候。

我记得当时我们在学校后面的茶室,

我拿起一支烟,尝试着想要点燃它,

然后学着你们抽烟。

你看到了,立刻组织我。

你脸上的表情,你的眼神,

我至今都忘不了。

当时我们好像还没成为死党,

但我可以告诉你,

自那天起,

我心里已经把你当成兄弟。

有兄弟若汝,夫复何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