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11

雨夜,随笔


外头正在下雨,

但风似乎都被挡在窗外,

使得房间有点闷热。

雨夜总是让人变得有点多愁善感,

变得更加敏感,

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

---------------------------------------------------------------

我发现自己真的不擅长与人交流,

身边的人可以很轻松的跟人谈天说地交朋友。

而自己即使对着朋友也是沉默寡言,

听话的时候往往多过说话的时候,

这也造成朋友跟我坐在一起的时候总会有种冷冷的气氛。

曾几何时,

我以为这就是传说中的默契。

后来我才发现这么做会破坏我们之间的友谊,

毕竟人家不会读心术,

不可能看着你的脸就能知道你在想什么,

沉默久了他们可能还会认为你不喜欢跟他们在一起。

于是后来在跟朋友们在一起的时候我都很纠结,

纠结于我找不到话说,

纠结于他们对我的看法,

纠结于我把气氛弄得很糟,

纠结于我可能会摧毁我们的友谊。

每一次出去,

就是无数次的纠结。

有时候我感觉气氛轻松了,

大家找到话题聊了,

可是过不了多久又僵住了,

而我又再次在心里纠结起来。

好累好累,

时时刻刻地纠结真的好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