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3, 2011

失败者

有个小孩,
他什么都不会做,
什么都做不好,
什么都得依靠别人,
否则他就什么也做不了。

他的反应总是慢人一拍,
别人叫他做事时他总是傻乎乎的呆了一呆才反应过来。
他的成绩不是很好,
唯一拿得出手的科目好像不太能看。
他对运动不在行,
日渐肥胖的身材让他的行动越来越缓慢。
他不善言辞,
在众人面前总是沉默寡言。
他缺乏自信,
讨论问题时总是屈服于别人的意见之下。
他是个宅男,
平时宁愿呆在家里也不愿出去走一走,
以至于外面有什么好玩、有趣的地方他都不知道。
他内向害羞,
面对女生时总是紧张得说不出话。

“没关系,长大了就会好。”
他是这么对自己说的。

可是他错了,
长大并没有让事情变得更好。

他依旧迟钝,
成绩一如既往的烂,
行动还是那么迟缓,
还是一样的沉默、自卑、害羞。

他暗恋一个女生整整五年,
可是他什么都没做,
不是不能,而是不敢。
每一次他看着她与其他男生打成一片,
心里就升起一股酸味,
可是他没有把这些感情表达出来,
他只是将它们藏在心底。

朋友让他策划一次活动让大家出席,
他想了好久,绞尽脑汁也只能想出一起去看电影。
提议遭到否决后,他感到很紧张,有些绝望,
“怎么办?”
他焦急地问自己。

电话铃声响起,
“你就告诉他们明天在XXX碰面吃披萨吧,别告诉他们我帮你出主意。”
结果他还是得依靠朋友。

他伏在桌上,感到心里紧紧的,有点窒息的感觉。
“我什么都做不好。”
“简简单单的策划一次活动我都做不好,我还能做些什么?”
“为何我做人如此失败?”

怀疑自己,否定自己。
曾几何时,他也这么做过。
那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当他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

夜深了,
外边正在下雨。
他坐在电脑前,
呆呆地望着窗外。

我。。。真是个失败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