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11

平安夜

前两年的平安夜都是在Spring度过。
与前两年的平安夜相比,今年的平安夜少了分热闹,多了份平静。

前两年的平安夜,我在挤满了人的商场里等待着圣诞的来临。
在倒数前的那一刻,
商场到处都挤满了人,想找个舒服点的位置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没办法,只能尝试着挤进人群中,跟着大家等待。

这样的场景,热闹归热闹,
但嘈杂的环境、拥挤的人潮、闷热的感觉都让我感到不太舒服。

今年则不太一样。
我的平安夜是在Hijau(咖啡店名)度过的。
跟着几个兄弟在寥寥数人的咖啡店里要了几罐啤酒,
大家就喝着啤酒,天南地北的聊天。

咖啡店里静静的,
只有我们说话的声音。
我坐在那里,
心里感觉非常舒服,
非常轻松。
不用再去人挤人的地方,
也不用在嘈杂的环境迎接圣诞节。

平静的夜,
平安的夜,
这才是我心目中的平安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