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12

存在感

今天突然想起中学时代发生的两件趣事。

------------

记得中三那一年,某天老师在教室里分簿子。
“XXX。”
听到自己的名字被叫到,我理所当然地走上前去拿下自己的簿子。
然而当我的手碰到老师手上的簿子的时候,她却把收缩回去不让我拿,还用一种很疑惑的眼神盯着我看。
我当时就纳闷了,叫我名字又不让我拿,还这么盯着我看,这是什么意思?
她就这么看着我,看了几秒之后突然开口说:“你是新来的转校生?”
我愣了一下,才慢慢的回答说:“呃。。不是。”
她皱起眉头,又问:“那。。你是从其他班里转过来的?”
这一次我愣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说:“哈?我一直都在这一班啊!”
这次换她愣了好几秒才说:“哦,是哦。我怎么好像一直没看过你呢?”

------------

还有一次,别班的一个同学领着我到办公室去。
她走在前面,我在后面跟着。走着走着她突然回头问:“你是新来的转校生?”
我呆了一呆:“不是。”
他哦了一句又继续往前走。
走了几步又突然回头问:“那你是不是去年才从其他学校转过来?我怎么好像没看过你?”

---------------

那个老师已经在我班教了六个月了,她连我长什么样子都不记得。
那个同学呢?三年了他居然说没看过我。
在这之后,我才发现我在人群中真的没有什么存在感。
本来还以为我就算不引人注目至少也还能让人家记得住吧,结果,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