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12

回顾2011

不知不觉中2011年过了,传说中的世界末日的那一年来了。
不知道大家信不信呢?
反正我是不信啦,那么多年来的末日预言就没一个准过。
不过要是任何一个预言成真了估计我也不能这么悠闲的坐在这里打字了。

----------------

2011年我经历了许多,趁着现在无聊就把它们都写出来吧,算是做个纪念。

1.父亲的健康。
去年的农历新年对我而言是个很糟糕的一次新年。
父亲被查出肾衰竭,不得不接受洗肾。然而让事情变得更糟的是,父亲一直不愿接受事实,无论旁人怎么劝他就是不去医院。硬是说医院里的医生都是庸医,不懂得怎么治病。
之后父亲一直去找民间偏方,比如xx草药可帮助治愈肾衰竭、某某人喝了某些中药之后肾衰竭竟神奇的好了,不用洗肾了。这些荒诞不经的偏方我怎么看都像是一群小人试着想从绝望的病患身上榨取钱财,但父亲却是深信不疑,还花了好多钱去买这些偏方来吃,结果病情越来越糟糕。由于肾脏无法运作,水分都囤积在他的身体里,他的身体一直从脚掌肿到腹部去,而且还有呼吸困难的迹象。看着他痛苦地躺在沙发上,我们都很想做些什么。但又苦于无法说服他,结果个个只能在心里干着急。
民间偏方越吃越糟,当我们都以为他会去医院接受洗肾的时候,他又不知道从哪里听来西马有个“神医”。这个所谓的神医通过电话告诉我父亲他并不是肾衰竭,只是身体里太多空气而已。当时母亲听到他说这话的时后都气炸了。
还好,当时我们出动各个亲戚阿姨坐下来一起说他,才终于说服他前往医院接受洗肾。
记得当时父亲身体里囤积太多水分,洗肾得要洗好几次才能洗得干净,而且还有一定的风险。
父亲的健康状况出问题,直接导向另一件事情:

2.前途的选择。
早我刚考完SPM的时候父亲曾问过我想读什么,我想都没想就说出“中文”这两个字。
父亲并不赞同,正当我要尝试说服他的时候,他的身体出现问题了。
于是这事情就这样被摆在一边。
父亲住院的时候,母亲有一日突然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也知道你爸的健康状况怎么样吧?在这种情况下你就留在本地随便选科来读就算了。”
“。。。。。”我没答话,只是点点头。
于是乎我进入Swinburne大学就读,不是因为兴趣,亦不是为了文凭。只是因为母亲叫我这么做而已。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以为我可以放下中文了,那是我心中理想。
可惜当理想和现实产生碰撞的时候,我还是向现实低头了。

后来父亲出院了,虽然他每个星期都得洗肾,但身体总算是稳定下来了。
母亲放心了,而我也习惯了Swinburne的生活。
“一切都过去了。”我是这么想的。
只是生活往往会给我们带来不同的惊喜,与上半年相比,2011年的下半年对我明显要好多了。

3.首次出国
记得是七月中,哥哥从英国的Northumbria大学毕业了。
我,姐姐和我妈一起飞往英国参加哥哥的毕业典礼,顺便痛痛快快玩他两个礼拜。
父亲由于得要洗肾就没去了。
这一次的英国之旅真的给我开了眼界,走在不一样的街道上、看着那些不一样的人、感受不同的文化,这一次的旅游我真的学到了好多好有趣的东西。
(关于这次旅游有太多太多好写了,改天另写一贴写好了。)

4.希望的曙光
在我从英国回来,还在享受Swinburne的假期的时候,
父亲某天突然问我一句:“你对现在读的business感觉怎么样?有没有兴趣?”
我斩钉截铁地说:“没有。”
父亲瞪着我说:“没有兴趣!?那你还不赶快选择你有兴趣的科系?你想念什么?”
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哦。。。我想念中文。”
然后我在Swinburne年过一个学期之后。。。就没有然后了。
之后我们就到处查询。。(此处省略数百字。。)
最后决定要到台湾去深造。
报名交学费填表格。。一系列的事情弄完之后,剩下来的就只剩等待。
这个星期五我就会接到消息说我是否被录取,据说只要我的报名表格没填错就会被录取。
希望这是真的吧,现在真的好紧张。

--------------

现在想起来,去年我经历了许多,也成长了一些。
当时看来的困境在现在看来好像有点不值一提。
无论如何,希望这新的一年能给我带来更多好运,加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