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12

一個人吃飯

“你一個人吃飯哦,怎麼這麼可憐?”
“爲什麽一個人吃飯?不找其他朋友嗎?”
“一個人吃飯,這麼孤獨啊?”

在僑大生活兩個多月,往往自己一個人吃飯遇見朋友的時候,就會聽到上述的話語。
有時想想覺得蠻好笑的,在故鄉的時候自己吃飯是件再平常不過的事情,到了這裡反而好像是件很可憐、很可悲、很淒涼的事情。通常說這些人再說這些話的同時,也會送上充滿同情與憐憫的眼神,好似在同情我,又好像在說:“真可憐,都沒朋友陪你吃飯。”

一開始我都會說:“沒什麼啊,我自己吃飯是因為我想要自己吃飯,沒什麼其他原因。”
聽者的反應通常都好像是聽到什麽很不可思議的事情,看著我,然後就笑著走開了。
還有人回答我說:“這是個很欠打的理由。”
我沒問這裡又爲什麽欠打,只覺得這裡的人對於獨自吃飯這件事上的看法好像有點奇特。
不過,對於他們來說,奇特的人或許是我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